Kumaaaaa

爬墙嗖嗖嗖

【周黄】UP主我要跟你谈谈 01

游戏实况UP主设定,游戏背景什么的都是瞎掰,不要较真XD


01

荣耀实况网,国内人气最高的游戏实况网站,网站上不仅有各种种类繁多的游戏解说和攻略视频,更有直播间功能,让玩家和常驻的大神级UP主们更亲密地互动。

晚上七点五十九分,黄少天准时蹲守在了荣耀人气最高的直播间之一。他盯着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在数字变成20:00的那一刻,熟练地将一串文字发了出去。

“枪王大大你来啦,撒花欢迎!以及今晚真的不考虑玩个双人模式吗,求联机求联机求联机求联机求联机!”

过了几秒其他观众才开始发言。

“靠,又被这家伙抢先了,是怎样变态的手速啊。”

“每晚都是他第一个说话诶。”

“这么执着地求联机也真是很拼了,我是一枪穿云我肯定给个面子了。”

……

看着自己那串文字泡被其他观众的慢慢刷过去,黄少天也不恼,他看着直播间的主人———荣耀实况网超人气UP主一枪穿云,一如往常地忽略了所有发言,打出万年不变的一句:“今晚直播开始。”

啊,果然如此。黄少天没辙地放开了键盘,但没舍得关掉直播间的界面。他打开另一台笔记本登陆了自己在荣耀实况网的大号,刚登陆上来电脑就被来势凶猛的留言给卡得一愣一愣的。

“剑圣大大你失踪了吗?!这一个月你都没有上过线了吧?!”

“我已经把夜雨声烦所有发的攻略和实况录播都复习了一百遍啊一百遍,请告诉我还会有新作好吗?!”

“求直播啊啊啊啊————!每晚都在你的直播间等得望眼欲穿!”

都是来自粉丝的留言,哀嚎着问他为什么这一个月来都不见人影。

为什么?黄少天对着一屏幕的感叹号有些头疼。他有气无力地想,要是自己一个月前,没有心血来潮地开那该死的弹幕就好了。

一个月前的晚上。

黄少天新做好了一个游戏的攻略,满意地点了上传。等他打了两个小时的游戏想起来去看一眼评论时,顿时被吓了一跳。

作为荣耀实况的神级UP主之一,夜雨声烦的每一个游戏视频无疑都是大热门,但是……今晚的点击也涨得太夸张了吧?

黄少天有些疑惑地打开视频,想着再检查下自己是不是哪里出了Bug。点开的时候他顺手开了弹幕,这是荣耀实况网不久前跟风开发的一个功能,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尝试过。

前一段的弹幕都是各种表白各种撒花,厚厚地糊了一屏幕,正当黄少天有点被闪得眼花想要关上时,弹幕的画风似乎有些变了。

“夜雨声烦的操作没得说,但解说就不能像枪王一样简练一点吗,这么话唠听得我好想摘耳机啊。”

“玩单机也能玩得这么嗨,到底是有多兴奋啊。我只想知道这个怪要怎么打啊剑圣大大能不能不要把这个怪的公式书也背给我听!”

“看不惯的自觉圆润好不好,我就喜欢我家烦烦这种风格的解说,枪王那么沉闷的视频攻略有什么意思噢!”

“别掐了喂喂,两个都是我本命啊,一枪穿云的游戏攻略确实都是精华,可夜雨声烦的游戏直播也激萌啊。”

“有时也会想,夜雨声烦玩的游戏主角大部分都是高冷的脸高冷的剑高冷的背景设定,为什么总能被他玩成吐槽狂魔(捂脸。”

“对对,上周的那个直播我录了,剑圣大大没事先做功课,迷路时各种炸毛简直逗比2333。”

“枪王的直播除了游戏音效基本安静如鸡,这也是种诡异的萌,你们不信快去感受一下!”

“hhhhhhh,我忽然好期待这两个UP主联机玩一次啊怎么破。”

“想看加一!这两个简直是荣耀最话唠+最无口组合!”

“这是夜雨声烦的视频好吗,刷枪王的KY好走不送。”

“建议屏蔽‘枪王’‘一枪穿云’等关键词,不然没法看(手动再见)。”

闹了半天这视频热度这么高原来是掐架啊。黄少天不是第一天当UP主当然不会为了这种事玻璃心,玩游戏嘛当然是自己怎么爽怎么来,这种话多的风格也是很帅气的好么你们这些不懂欣赏的人类!

只是……这个一枪穿云最近好像存在感有点高啊?

荣耀实况网的UP主们的喜好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对各游戏公司的各款游戏了如指掌,出了更新就马上玩起来出攻略,口味完全不挑;一类是专注于某类型的游戏,只玩那种类型设定的游戏。

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都属于后者。

黄少天喜欢玩主角使用剑作为武器的游戏,因此他买的游戏大都是西幻或武侠类背景的,坚定此路线一百年不动摇,久而久之,就被粉丝们‘剑圣剑圣’地叫了起来。

这类背景的游戏玩得多了,他也有几个关系很好的玩类似背景游戏的UP主,比如专注术士的UP主索克萨尔,比如专注魔法师的王不留行,再比如……

扯远了。黄少天想了想,‘枪王’这个称号……啊,这个叫一枪穿云的UP主应该也是专注于主角使用枪类作为武器的游戏吧?

这类游戏的背景和故事情节一般都是犯罪或者冒险类主题,并不是黄少天感兴趣的,因此他对一枪穿云了解不多。

被激起好奇心的剑圣顺手搜出了枪王的主页,又顺手点了一个游戏解说,然后……然后就根本停不下来。

黄少天花了一个通宵将一枪穿云上传的所有视频都看了一遍。

解说出现的频率简直低得可怜,但与其说是高冷,黄少天倒觉得这家伙是天然呆。一枪穿云的声音是很好听的青年音,语调总是低而平静,还带着些许腼腆。只是,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主角的操作风格。

华丽的枪法,却弹无虚发,枪枪毙命。当游戏中主角抬起花纹繁复的银枪,一个狙击命中最后的任务里终极Boss时,伴随着溅起的血雾,是青年略显清冷的声音。

“间隔三个半身位,道具荒火,右侧瞄准,射击。”

黄少天摘掉耳机,晃了晃脑袋,试图把那枪像是射中了自己的错觉甩开。他点开了私信,噼里啪啦打了一大段,却反复删掉。

最终,他还是只抱着试试的心情点了请求添加对方为好友,令黄少天意外的是,请求居然发送成功了,一枪穿云居然没有像大多数神级UP主一样设置关闭好友请求。

而这天,不知为何失眠的周泽楷大半夜的百无聊赖登陆了荣耀实况网。太过无聊的他随手翻了一下未读消息,然后被那条发自夜雨声烦的好友请求震得愣了好几秒。

然后他干了一件让自己后悔得恨不能脸滚键盘的事。

———枪王大人一个手抖,不小心按下了拒绝。

周泽楷万分悔恨地迅速点进夜雨声烦的主页,状态显示在线,而正当他作为一个语死早,点开私信绞尽脑汁地想要说些什么挽救一下时,对方的头像在几秒之内灰了下去。

然后,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夜雨声烦如同凭空消失一样再也没有上过线。

tbc

评论(17)

热度(273)